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又值一年毕业季,6月22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校领导金永兴、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严伟,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家长代表等齐聚于此,为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的2017届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主持。

体育馆内大型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回顾毕业生4年大学生活、学习历程的视频《遇见》;在学生们演唱的经典老歌《那些花儿》略带伤感的旋律中,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后勤、保卫工作人员步入场内,与朝夕相处了4年的同学们依依惜别。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宣读了《关于2017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知》。今年,我校共有71名研究生、213名本科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37名研究生、361名本科生获评“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

校长黄有方发表了题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演讲。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4年来参与并见证毕业生成长的父母、老师和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有方校长说,你们在校的这4年里,学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赢得了许多荣誉:《上海海事大学章程》经上海市核准发布,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在我校成立,第二届“校园好声音”全国总决赛和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我校举办,学校成立了校友总会,获得了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MTCC Asia)落户我校,青年教师撰写的论文已登上世界顶级期刊《自然》,我校的工程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等等,这些成就都值得我们骄傲。

黄有方校长嘱咐广大毕业生们:依靠不断学习,走向成功未来,并处理好人与物质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以及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发现新问题,找到新目标,寻找新动力,打开新格局。

教师代表、商船学院罗捷老师发言,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学会感受快乐;勇于承担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优秀毕业生代表、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131班彭洋发言,回首美好的大学4年生活,表达了对老师、家长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我校199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董事长何烈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人生感悟、创业经验,并勉励毕业生们不畏艰难,保持善良,坚守诚信。

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拨穗礼”。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临别礼物——由毕业生共同创作的绘有学校众多建筑和景观的系列瓷盘作品《不说再见·海大》,表达了毕业生们浓浓的爱校情。

今年,我校共有1466名研究生、4350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金永兴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
黄有方校长在毕业典礼上作演讲
校友代表我校1999届毕业生、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先生发言
教师代表、商船学院罗捷老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131班彭洋发言
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礼物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