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11月29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浦解明、副组长李妍及督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专家教授代表,市(区)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门妍萍主持会议。

黄有方校长代表领导班子,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研究确定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通报了11月15日学校召开的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会议多且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抓督促落实不够,管理手段不够注重实效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与师生密切联系不够,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办学中不同程度存在“行政化”倾向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安于现状、创新进取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力度不大,责任担当不够,学校资源配置的能力、水平不高,资源集聚力度不足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对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各种浪费现象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问题。

在谈到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时,黄有方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整改落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在根除形式主义上下功夫;要坚持服务师生,着力在根除官僚主义上出实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在根除享乐主义上求突破;要坚持勤俭办学,着力在根除奢靡之风上见成效;要建章立制,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於世成书记谈了对开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必要性的感受,并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及时组织好“回头看”工作,二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四是努力以活动成效促进学校中心工作。

於世成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通报会既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开门搞活动”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委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立标杆、作示范,推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我校内涵建设、科学发展也处在攻坚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在教育实践活动当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以对学校历史、现在和将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为实现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开拓奋进。

撰稿、摄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