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17期人才沙龙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第17期人才沙龙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16位参加首期海归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的青年教师应邀参会。

本期沙龙以“海归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着眼于为海归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更多条件和发展空间,围绕学校人才引进的理念与方式、海归教师发展平台与资源、科研交流与合作、学院和学科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门妍萍副书记首先对老师们在井冈山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称赞每一位老师都认真投入,精神可嘉、不虚此行。对于国家的发展、党的发展,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凝练,才会上升到理想信念层面,个人也才能得到成长。谈到人才引进,她指出,吸引优秀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对学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门妍萍副书记一一作了解答,并主要就教师个人如何融入科研团队,从学校搭建平台、寻找合作机会、建立海归青年教师联谊会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最后,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与资源,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做出成绩,从而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炜、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大刚、人事处副处长李婕分别作了发言,黄炜部长就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信仰危机这一问题,提出年轻一代需要红色传承;杨大刚部长希望老师可以借助培训的平台加强交流,多开展跨学科研究;李婕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的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16位海归青年教师在几天培训交流的基础上,敞开心扉,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充分交流,对人才引进与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并就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

交流座谈1
交流座谈2
交流座谈3
撰稿、摄影:焦玉玲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