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青年教师白响恩当选“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2013年1月29日晚,以“教育,因你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10位“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揭晓,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青年教师白响恩以高等教育组最高得票数从该组的6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

2012年7月2日,28岁的白响恩登上了我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的“雪龙”号科考船,为极地科考保驾护航。在89天的漫长航程中,担任二副的白响恩克服高强度工作和日夜颠倒造成的生物钟紊乱等困难,以扎实的基础、细腻的技术、冷静的头脑和临危不惧的应变能力出色地完成了航海任务。白响恩是我校航海技术专业培养的优秀毕业生,是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驾驶员,也是继我校谢洁瑛老师后中国第二位踏上“雪龙”号的女驾驶员。

  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青年报》《东方早报》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网等为媒体支持单位。评选活动于2012年11月启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兼顾各类别的原则,候选人通过上海教育新闻网接受社会公开投票,一周内共收到网络有效投票25万余票。按照“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投票细则,分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等5个组别,每一组别最高得票者自然当选,其余候选人不分组别,根据得票数由高到低顺序产生另5个名额。2012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在平凡朴实中执著追求,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白响恩老师与颁奖嘉宾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