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成立

10月22日,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128会议室举行。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包括30余名上海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校友会校友代表相聚临港校区,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原校领导张川国、孔凡邨、肖宝家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成立。

党委书记金永兴代表学校对商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百忙之中参加校友会成立的老学长、老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表示,岁月会改变我们的容颜,但不会改变我们的校友之情、师生之情、同学之情。遍及海内外的广大校友,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凝聚了广大校友的支持。百年来吴淞精神薪火相传,商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也将为我们更好地架起校友与母校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情感联络的平台。学校将围绕校友会的工作宗旨,加大对全球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并真诚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黄有方校长表示,校友资源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和国家航运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商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更是为学校继承传统、传播文化搭建起一个良好平台。同时,校友也是学校最好的一本教材书,商船学院历经百年,校友们在人生道路上的奋斗故事和拼搏精神,对在校学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学校建成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重要资源。通过校友会的成立,一定要把校友们为国家航运事业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在校学生,通过校友引领,激励和培育更高质量的航运人才。黄有方还表示,学校目前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让中国航海教育在世界上赢得更多的话语权,这是学校和学院共同的目标。商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一定能汇聚更广泛的校友支持,更快地形成我校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教授代表商船学院校友会筹备组,向大家介绍了商船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学院概况。

在与会嘉宾、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杨万枫副校长为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揭牌。

商船学院历任及现任院长、书记孔凡邨、施朝健、肖英杰、周申波、许乐平、彭东恺、曹红奋等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院史馆揭牌。

教师代表孔凡邨教授深情表达了自己从教多年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学生感到骄傲的那份自豪,欢迎校友们常常“回家”。

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校友会会长徐以介先生对校训“忠信笃敬”进行了深刻解读,勉励广大校友及在校师生,秉承吴淞商船精神,自强不息,为国效力。

校友代表、上海兆祥邮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7级轮机专业庄兆祥追忆了在母校的青春岁月,感谢母校培养,并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希望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驾驶77级校友代表、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邱国宣向学院捐赠中远海运“兄弟”锚,驾驶79级校友代表、上海伟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薛朝春向学院捐赠船模,轮电92级校友代表、上海教育系统网研中心主任彭东恺向学院捐赠金锚,轮电91级足球队向商船学院龙舟队学生资助助学金。

大会审议通过《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章程》和《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名并表决产生出首届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校友会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成立大会结束后,商船学院广大校友还参观了校史馆、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特种(液货)模拟船、逆时恒美--老校区商船学院图片展等,参与了航海广场仪仗队、旗语队、叠被子、撇缆等学生特色活动,广大校友们重返青春,重温了大学的美好时光。

会议现场
金永兴书记致辞
黄有方校长致辞
商船学院校友会揭牌
商船学院院史馆揭牌
中远海运“兄弟”锚揭幕仪式
驾驶79级船模捐赠仪式
轮电92级金锚揭幕仪式
轮电91级足球队助学金捐助仪式
逆时恒美--老校区商船学院图片展
遇见好时光
重返青春
活动现场
商船学院院旗签名
会议现场
撰稿:吉娜 摄影:韩宝威 赵剑红等 来源:宣传部 校友会 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