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

6月10日,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举行。我校副校长施欣,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 武汉新港管委会副主任刘振兴,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阮成堂, 武汉航运交易所负责人苏建国,原长江海事局党委书记、武汉航运交易监委会顾问韦之杰,我校学院校友会代表、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兄弟高校湖北校友会代表,以及我校在武汉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

施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和上海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武汉校友会筹建的广大校友和武汉地区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施欣从一名校友的视角,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从1984年入校至今见证、经历的母校跨越式的变化。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概况,并介绍了学校正紧抓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内涵发展的情况。他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及时向母校反馈港航、物流界的最新的发展与需求,以促进学校能够及时顺应需求,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希望广大校友利用一切机会来宣传母校,让更多的优质生源来上海海事大学求学,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武汉校友会成为校友和母校加强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成为广大校友联情、联谊、联智的平台。

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会长、我校1981级水运经济专业校友、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蒋惠园代表首届武汉校友会理事会发表就职演说,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学校和校友重托,武汉校友会将以“联络感情、沟通信息,激励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共创繁荣”为宗旨,努力践行“忠信笃敬”的海大校训,继续推进武汉校友的联络、服务、发展工作,为广大在武汉的校友打造一个温馨的校友之家,共同助力母校的发展。

在与会嘉宾、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施欣副校长、蒋惠园会长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揭牌。施欣副校长向第一届武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向蒋惠园会长授予了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会旗。

张为秘书长代表武汉校友会筹委会,向大家报告了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刘子平校友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章程(草案)》。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章程(草案)》和“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朱汝明副局长、刘振兴副主任分别代表航运相关主管部门,向我校武汉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武汉校友会能发挥社会团体的影响力与示范作用,为武汉航运中心建设、为实现把武汉建设成为“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的目标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姚革非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贺词,并代表中国高校校友会湖北联盟欢迎我校武汉校友会加入。

我校2004级航海技术专业校友刘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展示了在武汉青年校友的风采。

据悉,上海海事大学在武汉校友接近200名,主要分布在武汉中远海运公司、中国外运湖北有限公司、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交通类企业,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等交通类高等院校,他们为武汉港口航运建设、交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会议得到了武汉国裕海洋机电有限公司、湖北鑫泰担保有限公司、锦海捷亚船务武汉公司、武汉航运交易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施欣副校长、蒋惠园会长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揭牌
施欣副校长向蒋惠园会长授予上海海事大学武汉校友会会旗
施欣副校长向校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武汉校友合影
撰稿:陈佳儿 张为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武汉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