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签署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2日下午,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与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林本初,副局长张军、丁文联,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副校长杨万枫,临港管委会、临港高校、相关园区、企业代表,以及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对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和帮助我校知识产权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是国家航运、物流及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交通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的主要基地之一。上海海事大学发挥着“政府智库”的重要作用,正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海事领域新型智库。他表示,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与我校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是一个重要契机,希望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工作,共同推动双方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

张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自进入临港以来,在促进创新创业,促进知识产权的推广运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和上海海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知识产权工作站,这是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我们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相借力,共同发展,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高校科研创新和成果应用,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战略、科技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金永兴书记、林本初局长代表双方共同为“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揭牌。杨万枫副校长、张军副局长代表双方签署“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与上海海事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 是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在高校设立的第一个工作站。将以上海海事大学为核心,辐射临港地区高校和产业园区,围绕需求开展优质具体的服务。重点从政策落实、交流研讨、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专项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营造临港地区高校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通过和高校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能起到1+1>2的作用,最终实现临港地区高校和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研究水平的提升,知识产权布局、运用能力的提升,知识产权收益和效益的提高。

签约仪式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文联还以“知识产权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为题作了精彩演讲。

金永兴书记致辞
金永兴书记、林本初局长共同为“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揭牌
杨万枫副校长、张军副局长签署“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与上海海事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会场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图书馆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