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钦州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月10日至11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一行赴广西钦州市考察,并与钦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双方共建“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钦州研究院”等5个子项目合作协议,宣布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力推动把钦州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港和北部湾千万标箱集装箱干线港。

4月10日下午,双方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钦州市市长黄海昆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黄有方校长表示,钦州市处于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位置,有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作为对接东盟、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的沿海城市,钦州市在打造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对钦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次签约是校市双方在人才、科技、信息等领域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标志着上海海事大学与钦州市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黄海昆市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多学科综合发展的百年海事院校,科研实力雄厚,在航运业具有较高影响力。而钦州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桥头堡,目前已建成亿吨大港,班轮航线实现东盟主要港口、国内沿海港口全覆盖,已成为北部湾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港,可为上海海事大学在科研、教学、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基地和平台,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港航信息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紧密和深入的校市合作,共同把合作项目打造成校市合作的亮点和样板。

双方还签署了共建“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钦州研究院”协议、在职研究生委托培养协议,以及与钦州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等五个子项目合作协议。

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明,副市长李磊岩,钦州学院校长韩峻峰,钦州市府秘书长吴志新,及钦州市委组织部、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海事局,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磊岩副市长主持。

4月11日,双方在钦州学院举行“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钦州研究院”揭牌仪式。钦州市市长黄海昆、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和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在钦期间,黄有方校长一行还到钦州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等地进行考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工委副书记、钦州市委常委高朴,管委会副主任林海波,钦州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钦州市委常委王雄昌等接待了黄有方校长一行。

钦州市市长黄海昆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钦州研究院”揭牌
黄有方校长一行在钦州保税港区等地考察
撰稿:秦立卿 摄影:杨大刚 赵冠雄 来源: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