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海洋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7日,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海洋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楼128室举行。上海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嘉毅,副局长沈依云等一行10人,我校校领导於世成、黄有方、孔凡邨、肖宝家、杨万枫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主持。

於世成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学科概况及办学特色,并指出,学校在聚集航运、物流学科强项的同时,围绕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材料拓展涉海学科新领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学校将会在深化合作方式的过程中,提升学校在航运、海洋、港口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培养造就一批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服务的创新型海洋领军人才和高层次的海洋事业建设管理人才,并充分利用学校在海洋学科上的技术人才优势,为海洋行政部门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咨询建议和先进的科技成果。

上海海洋局张嘉毅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的航海模拟器、自动化机舱、海洋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等几个教育实验基地,认为我校不仅有“海上移动校园”,又有“校园内的机舱”,充分反映出学校在培养人才上所具有的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上海海洋局将围绕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实施海洋开放、发展海洋事业战略要求,利用行政方面的资源,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并充分利用高校决策咨询优势,聘请相关学科教授、专家参与海洋重大问题、海洋科技、发展规划的咨询与建议,共同开创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

黄有方校长为张嘉毅局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上海海洋局张嘉毅局长、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来宾一行在於世成书记和杨万枫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航海模拟器、桥吊、自动化机舱、海洋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图书馆等。

於世成书记讲话
张嘉毅局长讲话
黄有方校长为张嘉毅局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双方签约
会议现场
宣传部、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