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2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琦,副总经理袁飞鹏,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等出席,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杨万枫副校长主持。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对王琦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学校正紧抓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开门办学,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外高桥造船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力资源、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无人船、大型邮轮等智能、高端船舶方面,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合作落地,共同讲好上海海事大学和外高桥造船的“故事”。

王琦董事长感谢上海海事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他表示,外高桥造船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骨干造船企业,自成立起就确立了建造世界一流产品的目标,形成了散货船、油轮、集装箱船、气体船四大主力船型和海洋工程产品均衡建造的局面。世界造船业目前正处在深度的调整期,这不仅为企业发展和战略定位提出新的挑战,也为企业开门搞科研、开门搞设计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公司将重点实现大型邮轮国产化零的突破。他希望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推动海洋、航运、物流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创新。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黄有方校长为王琦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杨万枫副校长和袁飞鹏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有方校长、王琦董事长共同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产学研基地”和“研究生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各相关负责人围绕联合培养邮轮、海洋、物流等领域的高级人才,科技研发,信息共享等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杨万枫副校长与外高桥造船袁飞鹏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黄有方校长为王琦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黄有方校长与王琦董事长共同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产学研基地”揭牌
黄有方校长与王琦董事长共同为“研究生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