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17年中层干部会议

2月16日,新学期伊始,上海海事大学召开了2017年中层干部会议,通报学校有关情况,部署今年工作要点。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两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作为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从学校发展的新动力、新空间,学校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等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所处的发展环境。金永兴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也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推进力度前所未有,这些都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动力、新空间,但学校同时也面临着在为“一带一路”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服务的贡献度有待加强,学校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较少,部分有特色的学科团队存在青黄不接,科研成果亟待不断提高,智库作用仍需进一步发挥,创新机制需要更加完善等方面的困境和挑战。他着重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党建水平”“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部署了2017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点任务。

金永兴书记表示,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扎实推进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为实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建设目标,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及世界海洋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黄有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他表示,2016年,学校通过多项举措主动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航运强国等发展战略,在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与学校目标定位准确、始终保持特色发展的战略格局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继续沿着对标国际、服务战略,对接行业、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坚持综合改革、机制创新、分类发展和制度激励的发展策略。在谈到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时,黄有方表示,学校要坚持把国际一流作为发展目标,把社会需求作为价值追求;坚持以队伍建设作为办学根基,以机制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坚持以学科建设作为发展基础,以人才培养作为办学核心;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为高峰高原建设、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条件。

黄有方校长指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办学结构、一流的规划体系、一流的学科发展体系、一流的教师队伍引育体系、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的科学研究体系、一流的社会服务体系、一流的国际化办学体系、一流的办学保障体系,一流的资源配置体系及一流的大学文化体系,学校要实现2020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 2017年将是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创新意识,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通过发展挖掘潜力,保持转型创新发展的动力;通过改革增强动力,释放多元融合发展的活力。他勉励广大师生心怀紧迫感,全校上下闻鸡起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

副校长杨万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施欣、副校长严伟等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学校人事、资产、信息化、质量管理工作,纪委、宣传、工会工作,学生、保卫和教育保障工作,教学、外事、实验室、图书馆及职业教育工作,以及科技、研究生、规划和基建工作等,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金永兴书记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
黄有方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党办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