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分析当前相关工作整体形势,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探讨改进方案和措施,努力使资助育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法学院、学生处、财务处等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从资助现状与对比、创新模式借鉴、体系存在问题、合理化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研究成果。并表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爱心事业,资助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

王海威副书记对课题组的工作寄予肯定,并对资助育人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明确资助对于学生帮困、激励、培养的作用,提升资助育人的服务理念;二是注重资助育人工作的总体规划,谋篇布局,提前部署,在组织形式、资源配置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在贫困生认定环节严把政策关,建立监督机制,切实做到资源精准分配;四是创新资助工作方式,树立品牌与特色。

与会辅导员结合学院工作,畅谈了对于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陆思怡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