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18年DNV GL 转版换证审核

 5月30日至6月1日, DNV GL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DNV三个认证规则(航海院校认证规则、航海培训中心认证规则、航海模拟器中心认证换证规则)证书的转版换证审核。

审核专家夏昕阳、徐德雄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要求,依据ISO9001:2015版标准和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转版运行和航海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

本次审核范围包括学校最高管理层、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资产处、校医院商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理学院等外审部门,在审核活动中审核专家进行了访谈、记录抽样,验证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和运行情况。

在首次会议上,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对审核组来我校审核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对此次转版换证审核高度重视,抓住转版机遇,从最高管理层到各二级部门层层策划,通过外部调研、专家讲座、发布试运行、内部评审、管理评审等环节,突出策划、风险与绩效,顺利完成转版工作,并且实现了全面运行。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向审核员简要回顾了1年多来学校ISO9001:2015转版工作的策划和实施历程,指出学校本次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特点,强调“输入和输出”,评估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后的运行情况,进一步体现领导重视。

审核专家认为,学校管理层高度重视本次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实现了全员参与和关系管理;质量管理团队工作专业,完成了“策划、风险、绩效”等理念转化,精准地实现了ISO9001:2015标准在学校教育质量方针与目标上的应用。

审核组宣布我校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DNV规则证书的转版换证审核。审核组认为本次转版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学校籍此成功示范,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社会效应。

在末次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代表学校对DNV GL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本次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认可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以点带面,把整改措施落到细微处,进一步推动学校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管理者代表杨万枫副校长代表向专家组表示,完全接受审核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规定日期内完成整改,提交相关改进措施。

全体校领导出席了首、末次会议,与外审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核活动。

我校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18年DNV GL 转版换证审核
我校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18年DNV GL 转版换证审核
撰稿:高文胜 摄影:赵剑红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