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DNV)2013年年度审核和相关认证规则的换证审核

6月8日至9日,挪威船级社(DNV)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审核和DNV三个认证规则(航海院校认证规则、航海培训中心认证规则、航海模拟器中心认证规则)证书的换证审核。

DNV审核员徐德雄、盛晖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依据ISO9001:2008版标准和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

本次审核范围包括质量管理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商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文理学院等,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

审核期间,审核专家与党委书记於世成,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金永兴,副校长肖宝家、杨万枫、王海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在现场审核中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对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审核专家表示,在学校最高管理层的领导下,各部门质量管理的理念得打了较快较高的提升,质量目标明确,系统运行通畅,办学绩效突出。审核组宣布我校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审核和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的换证审核。

审核专家同时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7个书面观察项。

於世成书记代表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对二位审核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审核专家提出的“思危性”表示赞同,学校将进一步关注和重视有关问题,优化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管理者代表金永兴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整理和吸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消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实际存在或潜在的不符合,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质量管理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