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物流管理本科项目2012-2013学年开学仪式举行

10月9日,上海海事大学-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物流管理本科项目2012-2013学年开学仪式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来自加纳、喀麦隆等6个国家的36名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留学生,正式开始了在我校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校长Aaron Obeng TURKSON,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及交通运输学院、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留学生参加开学仪式。金永兴副校长主持大会。

黄有方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不远万里来华求学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的良机,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与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项目。2010年4月,上海海事大学与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实现合作办学,签订了“物流管理”本科教育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是上海市地方高校第一个专业教育海外办学项目,截至今年已招收3届学生。该项目的成功启动,有助于培养中西非地区航运物流领域高级专业人才,对推动非洲地区人力资源建设意义深远,显示了上海高等教育在全球教育界的地位和实力,为开创中非教育合作新模式提供了有益尝试。

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校长Aaron Obeng TURKSON船长对两年来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并对上海海事大学先后派出两批优秀教师团队,远赴加纳开展全日制本科教学,圆满完成授课任务给予高度评价。

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学生代表、来自加纳的留学生Baffoe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来上海海事大学深造的机会,努力学习,毕业后为国家乃至世界物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上海市地方高校首个海外办学项目招收的第一届学员,按照2+1+1学习模式,这批留学生已在非洲本土完成了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的学业。之后一年间,他们将在我校完成专业课和“实用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的学习,并在沪完成企业实习环节。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被授予我国教育部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上海海事大学毕业证书以及中西非海事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解放日报、文汇报、新闻晚报、新民晚报、上海商报、浦东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搜狐、新浪、网易、人民网、解放牛网、中国日报网等网站纷纷转载。

黄有方校长致辞
合影
参观洋山深水港
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