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与上海海事大学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9日上午,上海海事局与上海海事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上海海事局举行。上海海事局局长陆鼎良、巡视员常富治、副局长谢群威,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施欣,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陆鼎良局长主持签约仪式。

黄有方校长表示,作为一所海事特色鲜明的高校,上海海事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行业的指导与支持。他感谢上海海事局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船员培训等方面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战略是双方共同面临的机遇,双方进一步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迈入“新时代”,将合作打造成政校合作的典范,共同为国家海事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陆鼎良局长认为,过去五年,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培训、海事研究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上海海事局正在“建设国际一流海事强局,争当直属海事系统排头兵”,希望能够借助上海海事大学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推动上海海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坚持“海事一家人”的理念,树立共同愿景和目标,着眼于攻克技术难题,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共同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自由贸易区”等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服务。

常富治巡视员和杨万枫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上海海事局——上海海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谢群威副局长和施欣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五年来的合作情况。

双方就如何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探讨。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推动海事科技创新、提升海事管理能力、培养优秀海事人才为目标,在科技信息资源共享、课题研究及成果应用、技术合作及国际履约、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海事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服务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和长三角海洋经济发展需求,促进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定协议
双方交流
撰稿、摄影:朱玉飞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