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与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我国首个海事调查实验室

10月26日上午,我国首个海事调查实验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海事调查实验室合作建设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晨晓光、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刚代表各方出席揭牌仪式并签订共建协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海事调查实验室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批准成立的海事调查技术分析、鉴定的专业性机构,由上海海事局、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建设和运作,计划于2013年年底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海事调查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强,又非常复杂的工作。现代水上交通事故调查中需要越来越多地借助于各种科技手段来探求隐藏在事故背后的原因,世界上一些国家已经相继成立了用于水上交通事故证据分析鉴定的研究所和实验室。同时,作为航运大国的我国正在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这一形势下,我国决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海事调查实验室。

实验室下设八个专业实验室。溢油检测和分析专业实验室、船用机器设备专业实验室设置在上海海事大学。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