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做客第二期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智库沙龙

4月7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张页来到“高航院智库沙龙” 现场,为学员讲授“航运国际化的当然逻辑”。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页总裁长期处在中国航运业国际化的前沿,他以资深航运人的视角,从世界经济走势谈到中国经济形势,从国际化发展谈到“一带一路”政策,从金融经济谈到航运中心建设,为学员阐述了航运业国际化的当然逻辑。在谈到航运中心建设的问题时,他认为航运中心与航运产业不同,航运中心的核心要素应该是建立标准,而不只是扩大吞吐量。同时,还要避免盲目、过多地建设航运中心。他还从航运业发展的角度,对“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进行了分析,指出这既不是简单的古丝绸之路,也不是所谓的“马歇尔计划”,更不是为了“转移产能”,而是一种推动全球化的国家战略,是发展全球化进程的一种全新的方式。演讲结束后,学员与张页总裁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张页是第12、13、14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博士,兼任上海市口岸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航海协会理事、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委员和交通运输部新闻宣传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他曾连续三年入选英国伦敦《劳氏日报》年度世界百大最具影响力航运人物榜,荣获过2012年“中国航运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称号。

张页总裁做客智库沙龙
智库沙龙现场
智库沙龙现场
学员合影
撰稿:陈奕如 摄影:杨颜瑶 来源: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