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处处长过文瀚来校作报告

为了推动校志编纂工作的开展,4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处处长过文瀚来校,为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以“牢固树立依法修志理念,努力编好《海事大学志》”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副校长杨万枫主持报告会。

杨万枫副校长表示,校志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我校在《上海海运学院志(1958-1995年)》出版发行的基础上,已全面启动《上海海事大学志(1995-2015)》编纂工作。该专志被纳入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编纂规划(高校部类序列)。这20年也是我校快速发展的20年,学校更名上海海事大学,整体搬迁临港新城等大事都发生在这20年。杨万枫强调,校志编纂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为这些大事的见证者、参与者甚至筹划者,希望大家在校志编纂过程中,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在2020年前顺利完成《上海海事大学志(1995-2015)》的撰写、审定、出版工作。

过文瀚处长从什么是地方志、修志历史是国家行为、牢固树立依法修志的理念、努力编好《上海海事大学》志等4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修志的重要意义,以及校志编纂对于总结揭示学校办学规律,凝练传承学校文化精神发挥的重要作用。

过文瀚,1987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87年7月进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先后在研究室、方志编纂处、方志编辑部、专志工作处工作,历任研究室副主任、信息处副处长、《上海地方志》杂志主编、上海市地方史志学会副秘书长,现任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工作处处长。

杨万枫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会场听众
报告会场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