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海洋局深海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海事大学揭牌

4月11日下午,上海市海洋局深海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上海海事大学正式宣告成立。上海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金山,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嘉毅,副局长沈依云,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校长黄有方,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以及其他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孔凡邨副校长致欢迎辞。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尹衍升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上海市海洋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嘉毅,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共同为上海市海洋局深海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金山书记表示,上海市海洋局将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我校在科技项目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海洋学科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黄有方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海洋学科领域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海洋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及背景。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将继续加大海洋学科的建设力度,努力使其成为该领域内有影响的学科。学校将全力以赴,争取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辜负国家、市政府尤其是上海市海洋局对我校的期望。

“研究中心”由上海市海洋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天合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尖端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宝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创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加强科技体系建设,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探索出的海洋工程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将为我国海洋工程特别是装备材料与防护工程走向深海提供技术支撑,对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科技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