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做客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智库沙龙

6月2日,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来到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第四期智库沙龙现场,为EMBA学员和日照港高端培训班学员讲授“‘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背景下的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讲座由黄有方校长主持。

黄有方校长对徐国毅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对我校EMBA教育和航运高端人才培养的支持。同时,黄有方希望学员们利用本期智库沙龙,以及与徐国毅主任交流的机会,拓宽眼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徐国毅从“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史讲起,结合当前国家政策,指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拥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他分析长三角港口群现状,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外先进的港口管理理念,认为加强信息化、联动发展,是全世界港口的总体发展趋势。

演讲结束后,严伟副校长主持互动环节。学员们纷纷就讲座主题,以及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提问,徐国毅与学员们互动交流,气氛轻松热烈。

徐国毅曾任中国海事局副局长、浙江海事局局长、上海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务。他多次率队参加国际海事会议及多边会谈,参加压载水公约国际谈判,并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制定、上海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起草等工作。他牵头研究的“极地综合航海研究与应用”“防止和处置船舶重大油污染问题”等课题,获得中国航海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奖项。

高航院智库沙龙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第四期智库沙龙
撰稿:姚秋娥 摄影:施元红 来源: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