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11月19日,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举行。深圳市社团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黄有方,我校各学院校友会、各地区校友会负责人,以及400余名深圳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

黄有方校长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对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岁月可以改变容颜,但镌刻下的是校友对母校不变的真情。校友的进步与成长时刻牵动着母校的心。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也始终围绕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宗旨,着重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以其包容和创新孕育着独特的城市文化,希望校友们能够秉承“忠信笃敬”的校训,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母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引进、转化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改革与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利用学校、校友及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双赢,与母校共创美好的未来;希望校友会成为母校与深圳地区各界沟通、合作的桥梁,密切母校与深圳地区的联系;希望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温暖的“大家庭”。

陈怡秘书长代表深圳校友会筹备组,报告了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深圳市社团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名单》,提名并表决产生了首届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在与会嘉宾、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黄有方校长与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傅新江、欧阳海鹏共同为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揭牌。

黄有方校长向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任铭牌,并向常务副会长魏万城、张琪授予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旗。

名誉会长欧阳海鹏代表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五牛送福”国瓷永丰源,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欧阳海鹏还向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支持母校校友事业的发展。黄有方校长向欧阳海鹏会长颁发捐赠铭牌,并赠送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乐震文院长的亲笔花鸟瓷瓶作品,以表彰其感恩母校、传递大爱的精神。

香港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冯佳培先生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上海、香港、广州、广西、湛江、青岛、潮汕等地校友会向深圳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

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怡代表首届深圳校友会理事会发表就职演说,并报告了2017年校友会工作计划。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会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学校和校友重托,深圳校友会将以“联络感情、沟通信息,激励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共创繁荣”为宗旨,努力践行“忠信笃敬”的海大精神,继续推进深圳校友的联络、服务、发展工作,为广大鹏城校友打造一个温馨的校友之家,共同助力校友与母校的发展。

成立大会后,黄有方校长作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为校友铸就人生梦想打造坚强后盾”的主题演讲。演讲期间,校友们深受鼓舞,会场上多次掌声雷动。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聚变与宏伟蓝图而振奋,祝愿母校早日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

黄有方校长讲话并作主题演讲
陈怡秘书长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
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授旗仪式
首届理事会聘任仪式
黄有方校长向欧阳海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大会现场
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
撰稿:陈佳儿 摄影:黄文慧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 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