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事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合办首期航运金融高级研修班

5月31日,由世界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合办的首期航运金融研修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正式开班。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中海集团陈坤处长、虹口区北外滩航运办公室王宏强主任及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致欢迎辞。他表示,现代航运金融高端人才的短缺,已成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瓶颈。全球航运形势发展的低谷时期也是储备人才和培养人才的最好时机,只有做好知识储备,才能做航运市场下一轮高潮到来时的最大赢家。世界海事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办航运金融高级研修班旨在为业界培养出一批高质量的航运金融高端人才,为推动上海航运金融中心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以满足上海、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市场对国际航运金融高级人才的迫切需求。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表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呼唤高端人才,两校合力开办的航运金融高级研修班正是为此量身打造,也是我国乃至亚洲地区首次在航运金融领域创办研修班。该研修班师资队伍全部由来自世界航运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代表着国际航运金融教育的最高水平。研修班同时还派出了强大的助教阵容,为每位专家配备一名上海海事大学有博士学历且有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作为助教,协助师生双方更好地完成教与学。相信学员们经过七个月的努力学习,一定有能力在承担航运金融具体工作的同时,掌握更多对于国际航运金融市场进行专业性分析的能力。

上海中远物流有限公司船务部总经理阎昊代表首批学员发言,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争取学业有成,为实现上海航运中心这个上海所有航运界人士的共同梦想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研修班每期7个月,各专家将每个月围绕一个主题讲授课程,所有课程设计均吸取伦敦航运教育理念,以实际工作能力为培养目标,采用全新的案例法教学方式。学习期间,还将定期举办国际、国内业界专家高级专题讲座。首批学员则是由中远集团、中海集团、浦发银行等多家航运和金融相关机构经过筛选、初试选派的。

宣传部、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