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宗建副教授来校作报告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宗建副教授来校,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以“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报告会。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新时代具有丰富的内涵,是全体中华民族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希望大家读原著、学原文,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新时代我们工作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宗建副教授在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宣告了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他从处于战略机遇期的深刻背景、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新思想的理论创新、踏上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方位的背景、特征、内涵和任务,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及党的十九大之后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坐标,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李宗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海实践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先后在市委党校正处班、青干班等主体班次讲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专题。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