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海事大学社会法学术节成功举办

6月9日,首届上海海事大学社会法学术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之四劳动关系的管制与自治系列研讨第十六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中国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董保华教授,上海南汇新城镇副镇长王炯彦,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民建市委等单位的70多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学科特色,并表示举办社会法学术节系列活动,对推动我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林国平副会长指出,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非常切合当下的社会实际需要,研讨会具有规格高、议题新和代表性强的特点,必将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

王炯彦副镇长表示,本次学术节及学术会议的召开,对临港地区乃至上海自贸区建设中的劳动法制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期待会议成果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大会围绕“集体劳动关系对《劳动合同法》修改的影响”“我国劳动者团结权现状对《劳动合同法》修改的影响”“集体劳动关系法律规制的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专题研讨阶段,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姜颖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刘金祥教授、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徐小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董保华教授分别作了《以劳动三权理论对我国集体劳动关系进行现状评估》《群体性劳动争议处置的制度建构与路径选择》《集体谈判、集体争议状态与劳动合同立法时机选择的相互关系》《国外劳动立法、劳动政策的调整为我国提供的借鉴》的主题发言;在专家圆桌论坛和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其他学者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在大会闭幕式上,董保华教授指出,本次社会法学术节内容丰富、活动多样,影响广泛,在社会法学界属于首次,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将学术会议镶嵌在学术节系列活动中的做法非常具有创新意义。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表示,首届上海海事大学社会法学术节提升了学校在法学界的影响力,并为法学院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夯实了基础。

首届上海海事大学社会法学术节历时两个月(5月-6月),学术活动丰富多样。已开展三场劳动法专家讲座、一场全国首届社会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和两场社会法高端论坛,本次学术研讨会将社会法学术节推向了高潮。

黄有方校长在学术节上致辞
林国平副会长致辞
王炯彦副镇长致辞
专家交流讨论
闭幕式合影
首届上海海事大学社会法学术节合影
撰稿、摄影:“中国劳动关系和谐法律制度研究”学术创新团队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