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威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临港地区知名企业

8月21日—24日,为进一步增进我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就业招聘工作衔接,深入调研了解临港地区企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建议,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带领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团队一行,走访临港集团、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公司、上汽集团临港基地、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等9家临港地区知名企业及部分我校学生创业企业,为产学研及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合作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谈中,王海威副校长对各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式、课程体系设置和科学研究成果等情况,表达了全方位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本次临港地区走访对象,既包括临港建设初期作出卓越贡献的大型园区开发企业,汽车及重装备行业的明星企业,也包括了在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表现突出的新科技公司,同时,针对创新创业工作,走访临港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孵化器及我校学生创业企业,增加本次调研的维度,为将来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打开窗口。4天走访调研,我校调研组与企业领导、人力资源负责人充分交流,召开了9场座谈会。

座谈中,校企双方达成共促临港新城发展,深入开展产学研各方面合作的共识,在新学年将进一步共建校内外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内容,切实提升指导实效。

临港集团向王海威副校长一行介绍集团规划
上海电气向王海威副校长一行介绍产品装备原理
王海威副校长一行参观学生创业企业
王海威副校长一行走访校友创业企业
撰稿、摄影:赵雷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