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召开

12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授、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黄有方校长对为学校教学工作付出努力的各位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推进专业综合改革”“迎接本科审核评估”两个方面阐述了近期教学工作重点。他表示,全体教职员工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关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设一流的本科专业,对接专业国家标准和认证标准,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要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坚决推进实施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服务于人才培养。他希望广大教师高度重视现代化教学方式和信息化教学手段,了解学生的多元化需求。黄有方强调,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是我校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做好自查自评,以评促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施欣副校长作了题为“推进专业综合改革,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主题报告。他从开展综合改革,推进专业评估与认证,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建设,加快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步伐;推行大类培养,严肃课程考核,改善学风;重视实践环节落实,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课程质量;完善学生评教工作,推进落实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提高教风;点面结合,形式多样,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调研学习审核评估经验,开展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9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本科教学情况,同时分析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完成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和评估认证工作、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教师教学能力综合评价、改善教学管理等7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的本科教学工作重点。

会上对获得课程建设奖、教学竞赛奖、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教师代表王天真在大会上发言,交流了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和科创项目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

 黄有方校长讲话
施欣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王天真老师发言
撰稿:李文佩 摄影:赵剑红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