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

 5月17日,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王煜、“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及海洋节承办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金永兴书记致辞,他结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提出我校要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5大重要使命。金永兴强调,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落户我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海洋节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海洋意识、海洋情怀,不断增强开发海洋、利用海洋的能力。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与我校共同主办的“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展是本次海洋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王煜副馆长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希望通过上海海事大学“海大人文”海洋节,共同打造一个宣传海洋文化的平台。

本届海洋节以“拥抱星辰大海,追逐梦想风帆”为主题,包括智、趣、识3个系列4场比赛实践,以及2场人文讲坛、2场人文展览、6场海洋主题电影和纪录片展播等系列精品活动。

2017年“海大人文”海洋节由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商船学院团委、商船学院“启航”学生会、文理学院团委、文理学院C.A.S学生会共同承办。

金永兴书记致辞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王煜副馆长致辞
2017年“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
撰稿、摄影:姜饶君 来源:“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