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编制的《2017年中国海员供求指数研究报告》在第七个“世界海员日”发布

6月25日,2017年“世界海员日”上海地区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上海海事局局长陆鼎良、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蔡军、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船员服务协会会长秦江平,国际海事(中国)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法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上海地区优秀海员和家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海员的这一重要节日。

活动现场,我校联合上海海事局、上海航交所共同发布了由上海海事大学编制的《2017年中国海员供求指数研究报告》。该报告指数具有信息简明、数据内容权威、研究分析专业等特点,深受行业主管部门和航运企事业单位关注。

我校刘宇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庆祝活动并进行现场发言。

会议表彰了16名优秀海员,并现场为海员代表派发了“海员节日礼包”。礼包包含《交通运输部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中国海事局第四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2016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及《2017年中国海员供求指数研究报告》等。

当天,上海海事局与上海航交所还联合发布了“中国(上海)海员薪酬指数”,为政府部门、船舶管理公司、船东、海员劳务公司及海员等各方提供海员薪酬方面的信息参考,提高行业薪酬透明度。

今年6月25日是第七个“世界海员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今年世界海员日主题定为“心系海员”。

庆祝活动现场
表彰优秀海员
金永兴书记与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彭宇 摄影、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