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三届SISI青年菁英航运论坛——航运颠覆性创新研讨会

11月22日下午,“第三届SISI青年菁英航运论坛——航运颠覆性创新研讨”在上海召开。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的近60位青年航运精英与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应邀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金永兴书记表示,虽然目前航运业有所好转,但是不能只追求短暂的发展,保持整个航运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才是最终的目标,我们要顺势而为,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谋取航运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德国推动“工业4.0”和中国启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大、智、云、移”即大数据、智能制造、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将对整个航运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航运业的持续发展亟需注入创新血液,创新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是实现航运业复苏目标的唯一途径;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科技强国”,需要航运业不断发展,推动我国实现从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转变;创新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实现航运业的颠覆性变革,需要当代的新青年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贡献青年人的思想和智慧。

本届论坛包括“海运服务模式的颠覆性创新”“港口服务模式的颠覆性创新”“新技术主导下的航运颠覆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下航运新生态构建”等4大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积极为中国航运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在分享港航业创新技术成果的同时,展望未来全球海运业同“大、智、云、移”相结合进行颠覆性的创新。同时,与会嘉宾就港航业创新发展的其他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海海事大学原校党委书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等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精彩点评。

本届论坛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办、青年航运菁英俱乐部承办、上海海事大学支持举办。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撰稿、 摄影:陈悠超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