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上海市会计学会2012年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

12月24日,上海市会计学会2012年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企业创新与会计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海事大学民生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上海市会计学会邵瑞庆副会长、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乔元芳副处长,我校金永兴副校长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13所高校的70余位师生参加开幕式。

上海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席邵瑞庆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创办宗旨、发展历程、取得成效以及本次第七届论坛的筹备情况,对承办论坛的上海海事大学和积极参与论坛交流的各高校师生表示了感谢。

金永兴副校长致贺词,对到会的各位专家教授和硕博研究生表示欢迎,对上海市会计学会精心培育青年会计学者、打造高级别校际学术交流平台表示钦佩,对论坛的成果表示期待。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陈辉发博士作大会主题报告。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院校的项目负责人在教师座谈会上就MPAcc专业硕士培养问题进行了研讨。共有24位硕博研究生在分论坛交流中发表了论文,上海海事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会计学教授们对论文做了精彩睿智的点评。

在论坛闭幕式上,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乔元芳高级会计师总结了论坛取得的成果,重申了理论联系实际、重在实践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课题。在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上,我校会计学研究生娄祝坤、李楠荣获二等奖,王海燕荣获三等奖。

研究生部、经济管理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