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第14次理事长联席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

6月2日下午,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第14次理事长联席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有方校长致开幕辞,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强调了商务英语在物流和航运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严伟副校长提出,除搞好海事特色的英语专业教学外,还必须加强海事语言学科研究。

理事长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商务英语专业教育质量建设如何构建商务英语学科理论体系等。与会者一致认为,将商务英语建设成为国家认可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是目前研究会工作的重点。

论坛上,专家们对我国商务英语学科建设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对商务英语教学法和商务英语学科内涵建设做了重点研讨。专家们认为,现代商务英语教学法必须与现代教育技术结合起来,以达到商务英语教学效果的最大化目的;在商务英语学科内涵建设方面,需要对诸如像“商务英语学科研究对象”这样的学科重大问题,加大研究力度。

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是我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与商务英语学科研究的最高学术团体。每年召开一次理事长联席会议。我校是该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今年的第14次理事长联席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届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对我校乃至全国的商务英语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对我校构建具有国际海事特色的外语教学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撰稿:翁凤翔 摄影:陈雪军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