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3月21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致开幕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依法治校;着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科研机制体制改革,统筹优化办学资源;着力国际化办学,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学校“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朝着“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金永兴强调,学校的发展关乎每一个人,需要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共识和力量,特别需要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大家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热情投入双代会各项议程的审议、讨论,客观充分地表达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实事求是地评价学校的工作,科学合理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更加贴近广大师生的诉求和期望,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当中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攻坚克难,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校长黄有方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驶向新征程,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18年学校工作。

在“财务工作报告”中,黄有方校长着重通报了学校2017年度收入和支出情况,2017年底学校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情况,开展的主要财务管理工作,以及2018年学校预算安排和准备推进的主要工作。

副校长杨万枫作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从信息、干部任用、人事、资产管理、基建、能源管理、招生等几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度校务公开工作情况。杨万枫还就《上海海事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的起草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说明。

在为期一周的双代会期间,代表们将认真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上海海事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道路命名方案》《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文件。

金永兴书记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工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