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青浦区走访调研高中教育工作

为建立区校友好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搭建优秀学生选拔、输送和培养平台,4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等一行赴青浦区走访调研了高中教育工作,受到青浦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凌宇,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孙卫,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程卫国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探索建立教育领域区校合作机制”进行了座谈。

王凌宇副区长对王海威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浦区的基本概况。他表示,青浦区正在不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希望通过开放式人才引进的深化合作方式,来优化产业布局和就业情况,期待与学校拓展后期合作、扩大合作范围。

王海威副书记表示,通过搭建平台,双方实现了信息互通和相互交流。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多学科综合发展的百年海事院校,目前国家正在不断深化研究、制定国家海洋战略,对学校来说是个有利契机;同时,学校将认真梳理各高中提出的建议,从基础教育的需求出发,通过成立高校讲师团和共享实习基地等方式,对高中生进行科创项目指导和职业生涯指导,帮助他们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的发展前景。

我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特色和专业设置等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招生就业和学生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理念,提出从指导学生专业发展、补充高中课程资源、促进学生生涯规划及师资培训等几个方面,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衔接与融合。

程卫国局长简要介绍了青浦区整体教育概况,重点介绍了该区的高中教育情况。青浦区五所高中校长分别阐述了高中与高校的有效衔接和深入合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自办学特色及近几年高考情况,积极表达了与我校在专业引导、课程开发、提升学生科学与艺术素养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

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我校与青浦区政府及各高中的沟通合作,增进了本市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和高中对我校的了解,使高中教育工作与高等教育有了更好的衔接,对提高我校在当地的竞争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校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海威副书记一行赴青浦区走访调研高中教育工作
调研交流现场
调研交流现场
撰稿、摄影:汤朱健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