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上海高校基层宣传员、网评员启航实践培训班结业式在井冈山举行

9月8日,我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上海高校基层宣传员、网评员启航实践培训班结业式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74名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17所上海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仪式。

门妍萍副书记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班学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特点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功能定位;二是关注高校新闻工作的新发展;三是加强立体式的新闻宣传工作团队建设。她强调,作为高校基层宣传工作的骨干,要充分发挥“文化自信”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新闻舆论引导功能,更好地担负起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推动上海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发展。门妍萍对学员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做学习型宣传骨干;二是学以致用,做实践型宣传骨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

在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就为期5天的井冈山培训代表各组作总结汇报,刘文兰副书记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具有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我校师生已经连续几年在井冈山参加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在井冈山建立基地,双方将进一步在培训方式方法、课程资源开发、新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井冈山红色资源优势,系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启航实践培训班,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指导,上海海事大学主办,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这一主线,采用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使学员深入了解井冈山的光荣历史,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其中“体验红军的一天”“祭奠井冈英烈”“革命后代讲家风”等具有基地特色的课程,深受学员好评。

 门妍萍副书记和刘文兰副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
门妍萍副书记讲话
刘文兰副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总结汇报
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
体验红军的一天情景教学
上海17所高校参训学员合影
撰稿:袁悦鸣 摄影:千帆通讯社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