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12月3日,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60余位首批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批次培训班。

门妍萍副书记为本批次培训班做开班动员。她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学习掌握最新的工会政策和改革举措,了解新形势下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门妍萍同志对工会培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局大势,增强责任,坚定使命。二是要把握政策规范,提高能力,创新工作。三是要把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补齐短板。通过培训,更加清楚了解工会干部所肩负的使命。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舒家庆老师围绕“坚持‘三性’原则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玲老师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部门工会工作”,上海市总工会经审办卢能飞老师以“发挥工会经审监督作用·为工会职能发挥保驾护航”为主题作相关报告。工会干部就3位老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次日,工会干部分为4个小组,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各组队伍团结一致,最后成功完成“挑战五分钟(数字城堡、能量运输、不倒森林、鼓动人心、激情节拍)”团队挑战项目。

工会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工会干部培训作总结发言,表示工会干部要加强研究,探索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创新点,着眼当前,规划未来,扎实做好2016年收官工作,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摄影:张帅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