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学长午餐”活动

9月15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三期“学长午餐”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1981级远洋运输专业校友、校友会理事、北美校友会会长徐明,我校1983级水运财务会计专业校友、客座教授、校友会理事、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执委会成员刘震环与我校18位师生、校友代表共进“学长午餐”。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出席本次活动。

 黄有方校长对校友嘉宾表示感谢,向师生、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情况,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建设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多向校友学习,在聆听校友们成功故事的同时,也要明白成功背后的艰辛与责任。

 大家共进简单的午餐,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刘震环校友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荣获第一届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上海海运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前身)首名上海市“三好学生”标兵、木兰基金会首名特等奖,以及国家财政部内控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的心路历程。徐明校友讲述了自己的海外留学生活,以及十多年担任北美校友会会长的故事。校友们勉励学弟学妹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生时代,在大学期间注重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现场的学生与校友们积极互动,向学长请教有关人生观、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学长们都给予耐心指导。

 我校第三期“学长午餐”活动由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主办。“学长午餐”活动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和校友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面对面学习校友们的人生感悟与职场经验。

我校师生代表与校友代表共进“学长午餐”
撰稿:陈佳儿 摄影:潘琛 来源: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