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

9月1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讨论我校“十三五”规划,落实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两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发展战略以及上海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等宏观背景入手,深入分析了学校应该把握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同时指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峻挑战,提醒广大教职员工要增强紧迫感。金永兴书记从正确定位、改革为先、建设为重、创新引领、开放发展、特色办学等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科学规划、创新发展的思路。他同时强调,学校要强化党建,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教育要务求实效,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

校长黄有方指出,学校今后的发展应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接政府改革举措,我们要深入了解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发展形势,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黄有方校长就调整学校发展目标、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政府改革;党政共同负责,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学校实力、能力、作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明确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实施教师激励计划,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黄有方校长强调,当前我们要着重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特色与水平、教学与科研、目标与过程、眼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稳定与创新等七个方面的关系。

发展规划处处长严伟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初步方案及综合改革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书记、校长的讲话内容,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初步方案和综合改革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校领导孔凡邨、肖宝家、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等分别作小组讨论总结,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通报了学科、科研和学生工作,教育保障工作,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图书馆工作,纪委、宣传、工会工作,人事、财务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思路。

撰稿:宣传部;摄影:宣传部、校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