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

丹凤来仪春回临港,金鸡报晓福满海事。12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在海联食堂二楼举行。南汇新城镇副镇长王炯彦,社会事业办副主任朱蓉,洋泾街道综合事务办主任池春娟,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部分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与我校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进“年饭”,共话来年。

金永兴书记向师生们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很大发展,同学们也在国际、国内等各项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他希望青年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黄有方校长向寒假留校生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学校非常关心寒假留校生的学习、生活、健康、安全,希望各位同学能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春节。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我校留学生代表及校学生舞蹈团、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的代表为大家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留学生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和小品精彩纷呈。韩宝威老师一曲《鸿雁》将现场推向高潮,来自加纳、肯尼亚、印尼等国的留学生们和中国师生一起载歌载舞,体验了中国年的传统风俗。团拜会上,学校领导和嘉宾还给每位学生派送了“压岁包”,替春节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孩子们“压岁”。学生们纷纷与书记、校长合影留念,在歌声中祈福未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代表学校向食堂师傅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对他们为保证留校师生一日三餐而放弃假日休息表示感谢。

今年寒假我校约有200余名学生因实习、假期打工、参加社会实践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学校非常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困难,确保大家在校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春节。学校后勤中心、保卫处、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为寒假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除夕夜还将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并为大家提供了免费餐券,留校学生可凭餐券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在校食堂免费用餐,寒假期间学校还为部分留校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

金永兴书记致辞
黄有方校长致辞
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发压岁包
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发压岁包
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端上年饭
留学生载歌载舞
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团拜会
撰稿:顾卫忠 摄影:韩宝威 梁亮 闫增岗 来源:学生处 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