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

1月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施欣、严伟等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授、副教授等参加。

严伟副校长作了题为“聚焦科研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一流发展”的2016年度科技工作报告。他从制度建设、科研进展、平台建设、趋势分析、问题分析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从定位导向、目标牵引、路径创新、内涵提升、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的思路,以及2017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

会上,表彰了获得部门科技进步奖、部门科技贡献奖、科技成果奖、科技论文奖的部门及个人,以及获得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教师。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代表获奖学院发言,介绍了对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认识及采取的措施;文理学院韦镇坤副教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常雪婷副教授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发言,畅谈了各自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想与体会。

黄有方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深化教育事业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使学校科技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重要突破,为学校今后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有方校长部署了2017年学校科技工作要点:坚持规划引领的同时,进一步制定细致、周到的计划,并加以落实;学校各级组织要提供良好的环境,大力支持、鼓励、引导广大教师投入科研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科研积极性;不断促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使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数量,进而提升学校教学和科研的整体水平。

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会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