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送新兵、迎老兵”大会、“故乡指导员”签约仪式暨文艺晚会

12月5日晚,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送新兵、迎老兵”大会、“故乡指导员”签约仪式暨文艺晚会。

浦东新区武装部副部长于景斌上校、浦东新区武装部副部长童锦清上校、上海市百老讲师团的王仁华女士出席晚会。各学院(分校)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即将入伍的65名新兵,21名退伍的学生,及学校800多名学生人参加晚会。晚会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李志鹏主持。

杨万枫副校长希望新兵们在部队好好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展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生风采,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他勉励刚从部队退伍回来的学生,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童锦清上校宣读2012年冬季我校21名退伍学生名单。于景斌上校宣读2012年冬季我校69名入伍学生名单。“兵妈妈”王仁华女士代表新兵家长发言,表示全力支持孩子入伍锻炼,希望孩子在部队里健康成长。新兵代表和退伍老兵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部队的真挚情感。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新兵代表在现场签署“上海海事大学应征入伍学生跟踪教育、管理与服务协议”。该协议要求辅导员作为入伍学生的“故乡指导员”,积极配合学校武装部,鼓励和支持学生履行好兵役义务。

在随后上演的文艺晚会中,退伍老兵们表演了《实体演练》及《红色历程—军装展》,将部队学习、生活等细节融入到节目中,反映军队重视军人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整体素质,让新兵们提前感受到部队的氛围。学校管乐队、合唱团、健美操队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杨万枫副校长致辞
“兵妈妈”王仁华女士代表新兵家长发言
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新兵代表在现场签署“故乡指导员协议”
合影
精彩演出
武装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