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越南参加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

日前,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在越南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以及1000余名来自我国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参与此次交流活动。我校文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曹钰作为其中一名中国青年代表,随团出访越南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经两国高层领导决定,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胡志明共产主义青年团共同主办,旨在加强中越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增加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

1000余名来自中国的青年代表来到越南,分别访问了谅山、北宁、宁平、广宁、富寿、老街等越南北部6省。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学生与越方青年共同亲手种植了代表中越友谊的常青树,参与了论坛研讨会,参观了人文纪念馆,游览了当地溶洞等不同自然地貌。中方青年在感受越南历史、风土人情的同时,也与越方青年在文化、环保、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谅山文艺汇演中,双方青年通过表演,展现祖国的不同文化。我校学生代表曹钰与来自上海7所不同高校的学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杯子打击乐“CupSong”,节目形式新颖且音乐节奏感强。我国青年在表演中的创新精神与蓬勃朝气受到了中越双方领导,以及两国青年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2016年是中越两国建交66周年。我校学生在数日的交流活动中,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感,并与越南青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用实际行动为中越两国青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启动仪式
我校学生曹钰(右二)参与演绎杯子打击乐
谅山文艺晚会我校学生表演现场
上海高校青年学生代表合影
我校学生与越南青年代表合影
撰稿、摄影: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