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校友会举行2017年返校联谊活动

 10月28、29日,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校友会80多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举行“青春不散场”主题联谊活动。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副校长施欣应邀参加联谊座谈会。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返校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对校友们多年来给予母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在航运领域,学校和中国航海学会在北京共同发布了《南海航行状况研究报告》,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国际海事组织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落户我校。在物流领域,学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持了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许多重要城市的物流战略规划项目。就在前几日,我校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是首个与上海海事大学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的沙特企业,对学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也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实践。黄有方校长作为86级机械专业研究生校友与同学们、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的心路旅程与成长故事。他表示,学校发展到今日,所有的成绩与进步都凝聚着历代海大人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上海菁英航运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国际乒联特别商务顾问、1990级国航专业研究生校友季文元作为研究生校友会以及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发言,倾诉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想念与感激之情。他表示,看到母校的巨大发展和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母校的培育之情永远难忘。他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校友会这个平台,各界研究生校友们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并祝愿母校能越办越好。

在校友交流环节,到场的80余位同学依次发言,校友们纷纷回忆起自己与同学们在学校时的趣闻轶事,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

本次活动汇集了13届(1984级—1997级)研究生校友,校友们目前在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全国各地发展。很多校友已经成为航运界、金融界、文化体育界等各个领域的翘楚。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特种模拟船吴淞号、校友之家。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讲话
我校研究生校友会筹建发起人 首任会长 季文元校友发言
返校校友联谊会会场
与会校友合影
撰稿:陈佳儿 摄影/来源: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