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7月24日上午,上海自贸区“科创1号”启动仪式在洋山国贸大厦举行。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及校长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上,我校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翁巍介绍了“科创1号”的背景,表示希望“科创1号”能够充分利用洋山自贸区在投融资便利化、金融开放、口岸保税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整合临港地区高校和产业资源,发挥洋山自贸区枢纽功能,引进创新孵化器资源,建设便利化、低成本、全要素综合服务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李兆杰副主任、我校黄有方校长、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朱伟强副总裁为“科创1号”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与洋山海关马衍关长、前摩托罗拉中国总裁时大鲲先生、果创孵化器创始人庄宁先生为自贸区“科创1号”升帆。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徐允连主任代表我校,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一同签署备忘录的还有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新能源协会。

根据备忘录,我校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自贸区“科创1号”项目,依托我校学科特色及自贸区洋山区位优势,在蓝色科技、航运、物流、供应链、自贸区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享共筑平台,推动高校师生科研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科创基金,支持相关智库落户自贸区,拓展洋山自贸区产业园区与海事大学校区的联动发展。

“科创1号”项目是国内首个对接国际资源的离岸科创孵化平台,将对接欧美亚及中国两岸三地顶尖科创机构,为各阶段创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专业服务支持及开放实验室等资源。

为自贸区科创1号升帆
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