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及布置会

3月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及布置会。会议由施欣副校长主持,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专题报告。

施欣副校长表示,参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促进我校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机遇,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以“素颜迎评,闻过则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态度开展评建工作,提出以学校“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为指导,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抓好专业自评工作;二是做好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三是做好落地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他希望各部门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契机,真抓实干,使评估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形成学校办学特色、打造专业品牌的过程。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从学习动员、摸清家底、撰写报告、收集材料、迎接专家进校等5个评估阶段出发,介绍了我校评建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并明确细化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内容。

戴立益教授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内涵与要求,从理念更新和方式转变两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特点,指出其与合格评估、水平评估的区别。他还分享了作为评估专家参加审核评估工作的体会,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迎评工作的思路,指出专家进校、考察走访、深度访谈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对我校开展评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施欣副校长讲话
各学院交流学习
华师大戴立益教授讲座
会场
撰稿:陈炎 摄影:赵剑红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