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黄有方校长、副校长金永兴、杨万枫、王海威及各学院院长、外事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外事秘书、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3年国际交流工作获奖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国际化建设不仅对大学本身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一个国家的未来也会产生深远影响,推进国际化办学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国际化办学程度目前已成为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评估指标, 是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战略之一,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用国际化的视野开展各方面工作,迎难而上,以规划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建设道路。

金永兴副校长在会上作2013年国际交流工作报告,从对外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等多方面回顾了我校2013年国际交流工作,分析了主要成绩和不足之处,并对近阶段的国际交流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2013年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国际化建设任重道远,与其他同类院校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发展瓶颈,仍需各学院、部门积极努力,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还对2013年度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作出较大贡献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科学研究院梁承姬老师、物流工程学院汤天浩老师等10人获国际交流贡献奖,交通运输学院胡方方老师和科学研究院李静老师获优秀外事秘书称号。外国语学院宋鹰老师等4人获国际交流鼓励奖。

科学研究院梁承姬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商船学院胡勤友老师代表学院发言,与参会老师分享交流了他们在国际交流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

 

撰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