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9月29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128会议室举行。校长黄有方,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及秘书长、教授委员会主席,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万枫主持。

黄有方校长就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校友工作的开展应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希望校友联络处及各学院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整体思考校友工作,服务于学校的发展。第二,校友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在传承中积极探索校友工作新机制、新路径,打造特色,形成亮点,通过校友工作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发展。第三,要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重视校友基础数据建设工作,为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奠定基础。第四,在校友工作中对校友一视同仁,尊重校友、关怀校友,体现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的基本品质。他强调,校友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又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希望各学院要以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校友工作的水平。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构建全球化的校友工作网络体系;通过“忠信▪海大”校友讲坛、校友导师计划等构筑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的良好格局;通过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友返校日、建设校友之家等形式培育健康积极的校友文化,凝聚服务校友和母校发展的强大能量。

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联络处处长)李新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返校日的筹备进展,并详细阐述了上海海事大学近期校友重点工作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希望校院二级校友会工作团队可以携手共同为校友提供支持和优质服务,实现校友与学校事业的双赢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钱敏芳分别发言,分享了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经验。

与会人员还就《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公开征求意见》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学期初,根据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工作部署,各学院积极配合,分别成立学院校友会,由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担任会长,目前正在不断完善学院校友会组织架构,邀请校友、老教授等热心校友工作的人士担任校友会理事,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