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交流会

12月5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召开学工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王海威副书记对大家近一年来开展落实的各专项工作表示感谢,对每位辅导员认真准备、高度重视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交流会表示肯定。他从牢记初心和使命,知行合一、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特色、形成效应等3个方面,对我校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王海威强调,辅导员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在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基础上,积极联络资源形成联动,为学生服务。在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学生意愿,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在特色和品牌上下功夫,以点带面,进而带动全面发展。同时还要精准施策,注重效果。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王海威副书记现场随机抽取10多名辅导员,依次上台辨认所带学生照片,并进行工作汇报。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欧阳曙、法学院辅导员吴志毅、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陈莉、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兰、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杨鸣、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商船学院辅导员吴长越、文理学院辅导员凌松等依次就所负责的专项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学工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交流会,是考核、促进我校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机制,也是辅导员展示、交流专项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后将在学工系统中持续开展下去。

王海威副书记随机抽取辅导员
辅导员交流发言
撰稿:凌松 摄影:刘海峰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