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一届国际海事政策、技术与教育会议

5月25至27日,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了第一届国际海事政策、技术与教育会议(2016 ICMPTE)。会议吸引了50余位来自中国、英国、新加坡、南非等国的海事领域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主席金永兴,英国索伦特大学中国中心专家赵明华,上海引航站站长薛一东,上海远洋运输总公司副总经理徐允平等出席会议。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分析了上海市在国际海事发展中的优势,并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举办第一届国际海事政策、技术与教育会议,对于促进海事文化交流、推进海事技术发展、提高航海类毕业生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和世界上更多的海事院校一起探讨海事政策,研究新兴海事技术以及适合当前发展现状的海事策略。

赵明华代表英国索伦特大学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国际会议的价值,以及加强国际海事院校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索伦特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研究现状及与我校的合作交流项目。

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就海事安全与保安、海洋环境保护、港口引航救助、海事教育与培训、当代海事最新技术及海事领域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参会论文20余篇。

国际海事政策、技术与教育会议是我校与英国索伦特大学两校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落实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旨在促进两校间的国际海事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海事政策、技术与教育领域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英国索伦特大学协办,我校商船学院、上海港引航站、中国航海学会海洋船舶驾驶专业委员会、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国际海事教师联合会(IMLA)联合承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摄影:周珊 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