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时代》杂志专访黄有方校长

日前,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物流时代》杂志以《物流教育大家黄有方》为题,在2012年第9期上刊登了对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的专访。

黄有方校长总结了物流产业的四大发展趋势,即行业发展从单纯重视物流管理转向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的融合,对物流管理与工程的研究正在向供应链管理与工程转变,行业从重视物流转向物流与采购并重,物流从只重视经济性指标转向同时重视社会性指标。他指出,这些趋势正引领着物流科技的进步,同时影响着物流教育的方向。物流学科的发展,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符合国家的需要;二是要能够和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相结合;三是要和自身的传统优势相结合。海大将在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评价制度、科研组织、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物流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平台,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冲击国际一流”的物流学科建设总体目标。

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